技能培训中心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为国家级分中心,建立于2013年5月,2016年9月因医院基建规划搬迁至华电科技园6号楼。目前中心总面积约600平方米,设有模拟手术室、模拟中药房、中医技能训练室、急救技能训练室、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护理技能等10个专科技能操作培训室;配备了ECS高级模拟人,中医脉象、针灸训练模型,中药与方剂模拟教学系统,X线诊断思维实训系统,腹部超声虚拟训练系统,心肺检查、腹部检查综合训练系统等价值300余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及操作训练模型。同时,医院还为中心配备了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等多项先进教学仪器设备。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配备了专人进行管理,目前承担了全院200余名规培学员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床边班级、七年制研究生的的临床技能培训任务,截止到2016年11月,中心共计开展各类培训100余场,培训总人数约达2920人次。

  本中心努力构建与完善开放创新的临床实践教学体系,以成为临床技能实训为主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平台为中心,以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内容为导向,力争成为满足临床医生、护士继续教育培训与考核需要的一流的临床技能培训基地。

制作1-1.jpg

制作1-2.jpg

制作1-3.jpg

制作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