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1021155640.jpg

        王佩娟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是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之一。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培养中医药传承人才,使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王佩娟工作室旨在收集、整理、挖掘、研究、推广和应用王教授的学术思想,效验药方及诊疗技术以及思辨特点,系统研究王师的诊疗经验,形成系统的诊疗方案,继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和新一代名中医。通过技术、方法的综合辐射示范,提升相关领域中医药临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带动区域内市、区级医疗机构中医药临床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卢燕为工作室负责人。

  现工作室共有成员8人(除导师外),继承人3人,均为临床医疗、科研、教学骨干。团队包括主任中医师2名、研究员1名,副主任中医师2名,副研究员1名,主治中医师2名。其中博士4人,硕士4人,国家级学术经验继承人2人次、省级学术经验继承人1人次。工作室实行责任负责制,将按照《王佩娟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建设期间已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及中医妇科学术年会。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发展项目1项,普正制药专项研究1项,拟对王师的临证医案、学术思想、效验药方进行总结、整理、分析和应用并形成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