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开虎 心胸外科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

擅长:1. 心血管病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术(搭桥)、心脏瓣膜置换或成形术、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大血管手术、房颤外科消融术等;2. 胸部肿瘤手术:肺癌根治术、食管癌根治术、纵隔肿瘤根治术等;3. 微创手术:心脏病和肿瘤的胸腔镜手术、小切口或锁孔手术、心脏不停跳手术等。

微信扫扫,预约挂号

个人介绍

心胸外科主任 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原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外科常务副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外专教研室主任、安徽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主任。是亚洲心血管和胸外科学会(ASCVS)会员、中国医师协会冠脉委员会、瓣膜委员会、腔镜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业以来,对于心血管病和胸部肿瘤的手术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擅长于重症心脏病的手术治疗和微创心脏手术。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均对石开虎教授开展的“心脏减肥”手术进行了专题报道。

曾获政府留学奖学金,多次前往美国Pennsynvania大学医院(HUP)和美国Ocala等世界著名心脏中心留学和访问。主持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重点攻关课题、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并参与多项“973”和“863”子课题研究。共各类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40篇。主编学术论著《现代房颤临床诊断与治疗》。主办多届国家级专题学术会议和继续教育项目,获得多项省市级科技奖,是《国际外科学》等多家核心杂志编委,同时担任多家SCI收录期刊特约编委和审稿人,同时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门诊排班

科室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上午
下午

预约挂号的方式

  • 1、微信预约

    关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服务号(微信号:jsszxyjhyy)

  • 2、支付宝预约挂号

    关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官方支付宝号

  • 3、我的南京预约挂号

    预约网址:

  • 4、网络预约

    下载百度app预约

  • 5、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25-52362090、025-12320(预约服务电话)

  • 6、现场预约

    预约地点:我院门诊一楼预约服务台

  • 注意:
    1、每人每天在我院最多能预约两个不同的专家号。预约挂号采用实名制,需提供患者本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
    2、您预约成功后,如遇特殊情况您不能按时就诊,请在预约就诊日前一天的12:00前通过原渠道取消预约信息,否则按爽约处理。